We only live once 喜欢就去做❤️ 保持初心❤️ 知酒(洛青久)
我只是在守护他们每一个人!🥺
喜欢恨君的宝子们,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银鱼小馄饨》哦。
 
 

(1)序章

前言:文章里的cp:忘羡 曦澄 追凌 轩离 聂瑶 薛晓

——很抱歉 之前我把前言不小心删了 现在我再次补上了

——如果里面没有小可爱喜欢的话 那就请绕道而行吧

——这篇文估计应该是篇幅最长的了

——这篇文我花了五个月时间完成 是我的处女作

——过一段时间 我会做一切修整的

——很谢谢许多看过我问文章的小可爱🤩

——或许有你不喜欢看的地方

——毕竟我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的

——爱你们❤️❤️❤️❤️




前记:夷陵老祖魏无羡入鬼道,被世人唾骂,可是又有谁曾想过,他也只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那个带着笑脸的少年,那个看似放浪不羁,时则心思缜密,处处为人着想那个人。随后被端了老巢,纵横一世,最后却是死无全尸。

...........

............

直至十三年后,因为莫家庄的莫玄羽以禁书强行召回世上,竟沦为欺压折辱的疯人,再一次与蓝湛蓝忘机相遇,也正是那一次相遇从此让两人互通心意,结为道侣。而蓝忘机再也不想再失去那个十三年后回来的他,可是没想到有一天。

直至那一日.

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如往常一样,卯时起床早早的准备好一切,也为魏无羡准备好了爱吃的早膳。

还是如往常一样,巳时已到,可还不见魏无羡起来。

他踱步走向床边,轻轻拍着魏无羡,可是许久不见床上的人有任何动静,微微皱眉,其实他最近也发觉他有些不对劲,魏婴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了....不过,只是他自动忽略了。

蓝忘机轻声唤道:“魏婴,该起了,魏婴....”他的语气十分的淡然,但若细听能够听出他声音里的颤抖。

就在蓝忘机再次叫声和抚摸中,魏无羡揉了揉朦胧的双眸,刚睁开眼就看到了蓝湛焦急的样子,不经意间又想撩拨他。

魏无羡笑道:“蓝二哥哥,我又起晚了是不是?”顺势揽过蓝忘机,在他侧脸亲了一下。

蓝忘机道:“嗯。”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道:“魏婴...?”他将怀中的魏无羡紧紧抱着,深怕下一秒他就没了。

魏无羡很清楚的感受到了蓝忘机的害怕,轻拍着说道:“蓝湛,莫要担心。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其实他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这副身体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本来灵力没有多少,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可是魏无羡这次真的怕了,因为他怕他走了,蓝湛怎么办,他已经等了他十三年了,不能让再让他伤心。

魏无羡在蓝忘机的细心整理下,拉过蓝忘机在餐桌旁坐下。

“蓝湛,今天的早餐好丰盛,你真好。”

魏无羡还不忘挑逗几下蓝忘机,这一句话是在蓝忘机耳边说的,说的很轻,很软,惹的他耳根子红了一片。

蓝忘机还是面无表情,可是耳朵出卖了他,轻声说了一句:“别闹。”

此刻的蓝忘机倒是很希望每天这样,这样他至少还在。

那个整天挑逗自己,吃东西也要自己喂的,走路走到一半要自己背的微婴,只要他还在就行。

魏无羡张开了嘴巴,笑道:“啊,我要蓝湛你喂我,快点。”

蓝忘机无奈的摇了摇头,但还是舀了一勺粥送进魏无羡的口中。

“嗯~真好吃,一吃就知道是你做的嘛。”随即舀了一勺递到蓝忘机的嘴边。

“啊,蓝湛。快张嘴,我喂你。”

蓝忘机并没有吃,而是一把拉着魏无羡将其带到自己腿上在把那勺粥吃下。

魏无羡微愣,笑道:“呦,蓝湛。你怎么学起我来了,嗯?一大早上就那么的.....?”伸出手指在蓝忘机胸前绕来绕去,时不时还撩起衣角。

蓝忘机淡淡道:“嗯,天天.....”其实他的耳边已经红了一片。

魏无羡立刻拒绝道:“不,我还是乖乖吃早饭。”

蓝忘机低笑了一声。

他可不想每天腰不行的下床,这要是被别人知道还不笑死他这个夷陵老祖,不过也还是有人知道的吧,还是不管了,要知道他就不说天天上床了。早知道就不去惹他了,可是忍不住啊。蓝湛就是太无聊了,但是就是一个劲儿想要去逗他。

蓝忘机像是知道魏无羡心里想什么,淡淡的道:“不变,还是天天。”

魏无羡将自己的脸凑近蓝忘机,献媚道:“唔,蓝湛!蓝湛!”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低头继续吃早膳了。

“扣扣扣--”

“含光君讲学时间已到。”

蓝思追恭恭敬敬抱拳站在门口。

蓝忘机道:“嗯。”他转而看向魏无羡,温柔的道:“魏婴,一定要吃完这些。”

魏无羡笑道:“遵命,蓝湛。你先去吧,你下学后去后上找我,我在那等你。”说着在蓝忘机唇间轻点了一下,本想直接离开,可是没想到蓝忘机渐渐的加深了这个吻,霸道肆虐侵入。

二人旖旎了许久,蓝忘机才跨步走出了静室。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身影走远了,身体像是掏空了一样,缓缓的椅子上下滑。

其实刚刚起身,就感觉自己身体像是被掏空了一样,一点力气也没有,胸口也涨的难受,他刚刚一直在强忍,并不想让蓝湛发现。

如果这时有人进来静室,真的会被魏无羡吓死。这时他的脸惨白如纸,一点血色也没有。

他看着静室里的一切,都是他和蓝湛的回忆,全部涌上心头。刹那间,心痛如刀绞。他这次又要离开他了吗?!

蓝湛已经等了他十三年了,不能再等了,不能...真的要辜负他了吗?

魏无羡苦笑着“苍天,为何又要再一次不公。”他声嘶力竭的吼着,眼泪如泉水般涌出,如数的沾湿了他的衣衫。

此刻的他是多么的无助,绝望。

他迫切的希望能够陪在他的蓝湛身边,一直一直一直....

难道这次真的到了尽头吗?

魏无羡闭上了眼睛,任由眼泪留下,已经沾染了一大片衣衫。

半柱香后,魏无羡整理好了思绪,支撑着身体,把桌上的早餐吃完,就离开了静室,他是依依不舍的看着静室里的一切,最终长叹了一口气!!

来到云深不知处的后上,魏无羡靠在树旁。时不时会有几只兔子跑过来蹭蹭他的衣服,他也会抱起他们,揉捏着它们。

而兔子它们被玩坏了被弄疼了才肯走。

魏无羡笑道:“你看看你们就是不喜欢我,我有这么恐怖吗?”

兔子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魏无羡时不时感觉自己眼前差点黑漆漆一片,但是他还是硬撑,他要等蓝湛来。

只是一会儿时辰,就被拥入熟悉的怀抱,还是熟悉的檀香味道。

魏无羡笑道:“蓝湛,你来了啊?!”

蓝忘机轻声道:“嗯。”

其实蓝忘机很早就来了,他并没有走进他,自然看到了魏无羡的小动作,随后又想起魏无羡之前在静室的一切,总感觉自己像是遗漏了些什么,他那时似乎是在强忍着什么,而自己却没有注意到。

蓝忘机啊蓝忘机,你怎么可以这样的不注意!

这才慢慢的调整了自己的心绪才过来。

魏无羡这边直接倒在了蓝忘机的身上。

蓝忘机轻唤道:“阿婴?”

魏无羡愣了一下,蓝湛从来没有这样叫过自己,但是这个称呼在他说出来确实很好听。

蓝忘机的下额抵在魏无羡的头顶上,传来闷闷的声音:“不要离开我--”

这句不要离开我,在颤抖在害怕,承载着不舍,心痛。

魏无羡笑道:“蓝湛,以后以后....看见我,一定要先认出我.....我也会认出你的....我会缠着你.... ”

蓝忘机紧紧的抱住他,越抱越紧,他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这次他真的怕了。

不久,蓝忘机微微哽咽道:“嗯,魏婴。我爱你!!”

魏无羡的声音沙哑了许多,但是一直在坚持着,断断续续的道:“蓝....湛....我也....爱你....”他想去抚摸蓝忘机脸的那只手,终是这样掉落了下来。

此刻一向淡然疏离的蓝忘机,落下了一行清泪。

他便一直在呢喃着:“魏婴--魏婴--魏婴---”

在他们二人的不远处,伫立着几个人。

看着这一幕,所有人都哭了,金陵趴在思追身上,不敢去看魏无羡和蓝忘机,最后他还是跑走了。

或许只有江澄没有哭,只是他手已经快被自己的指甲戳破了,握的很紧。

魏无羡,你这是又要食言吗,

凭什么,凭什么,谁允许你这样做的!!

心疼,难过,懊悔....悔恨....憋的江澄喘不过气来,猛的整个人颤了颤。

蓝曦臣猛地抱紧了他,让他靠在身上,轻声道:“晚吟,哭吧,我在。”

江澄本来是可以忍住的,可是蓝曦臣这么一说,他真的忍不住了,他哭了,可是那个人看不见了。

温宁本是不会掉眼泪的,但是此刻他心里十分的难受,竟也掉落了眼泪。

魏公子,你还是走了吗?那含光君怎么。。办?

站在温宁一旁的蓝景仪大不相同,他已经是泪流满面,放声大哭着。

    (作者有话说:这个时候曦臣已经在一起了。”)

28 Jun 2019
 
评论(125)
 
热度(6588)
  1. 共1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