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别的,就是为 LOVE 发电

喜欢恨君的宝子们,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银鱼小馄饨》哦。
 
 

(126)玄武洞4

玄武洞中,所有人都高度紧张,纷纷抽出佩剑对准那只玄武。

魏无羡和蓝忘机并肩站在一起,对视了一眼。

果然还是要斩杀那只玄武,看来该来的还是会来的。他看了一眼江澄,沉默了一番,轻声道:“江澄,你信我吗?”他这几个字咬字的十分清楚,而且抑扬顿挫。这倒让江澄稍微有些愣了愣神,但看着他那认真的神情,深深的呼了一口气,郑重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其实很紧张,他的手有些发抖还有点手汗,他其实也不知道江澄会不会信任自己,果然他这个师兄没有白当呀,他咧嘴笑道:“那好,江澄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很至关重要,如果你有什么疑问等我们出去了再问我也不迟,知道吗?”说完就拍了拍的肩膀。

“你什么时候废话这么多了,快说。”江澄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道。

魏无羡没有回答只是回头看了一眼蓝忘机,只见蓝忘机微微点头,他才道:“玄武洞中除了我们下来的那个洞口,其实还有一个,就是那只玄武的后方,你有没有看到飘落下来的枫叶,那定是有洞才能飘进来。”

江澄也是个聪明人,他还是不确定的问道:“你这样告知我,意思是说会有人堵住那个洞口?”

魏无羡并没有说话,而是用眼神瞟了瞟温晁那里,江澄立刻领悟,随后点了点头,其实他早就猜到是温晁,只是他在确定一下,果然,嘴角浮起一抹冷笑。

“你还有话要说吗?”

他看向魏无羡,直觉告诉他,肯定还有话没有说完。沉默了片刻,魏无羡才道:“这里应该数我和你最熟悉水性了,所以等会如果温晁堵上了洞口,我和蓝湛一起困住那只玄武,你带所有人一起往那个洞口游到外面去,然后在带援兵来救我和蓝湛,江澄,你听懂了吗?”

话音刚落,魏无羡就看到江澄怔住的样子,以为他还没听明白,正打算再讲一遍的时候,就被江澄打断了,“好,我知道了。”

“你就不打算问我些什么吗?”魏无羡好像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他就这样遭了江澄的一记白眼,“不是你自己说的让我回去再问,如果回去没有问清楚我就打断你一条腿。”

魏无羡摸了摸自己的鼻尖,道:“知晓了。”看着那些弟子围着那只玄武,看着温晁那害怕那怂的样子,不由的嗤笑一番。既然那只玄武已经醒来,不斩杀是不可能的了,温晁那厮哪怕洞口堵住或者不堵住后来逃出去还是会说玄武是他杀的,只会贪功,到最后这只是不可磨灭的事实罢了。

江澄也是知道温晁这个人的话,如果自己出去了会做什么,自然是杀人灭口,然后再找个借口说我们被困在里面与凶兽搏斗死了,然后接着歌功颂德是自己杀了妖兽。


---

 

所有人都不敢轻举妄动,因为他们发现只要不动,那只妖兽好像没有看到,只是不久后...

果然不出魏无羡所料,有一名离温晁近的温氏弟子因为脚下踩到了石子或者什么东西,引起了那只玄武的吸引,而那名弟子离温晁又近,差点连带着他自己也差点入了玄武的口中,只见那玄武张开血盆大口将那名弟子吞了下去。

所有人顿时惊恐万分,似乎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也忘了自己应该做什么,“快撤,快撤..”

温晁还未来得及拉住王灵娇就往洞口跑去。“二公子带上奴家啊。”王灵娇也被这一幕吓坏了,连滚带爬的跟上温晁。

江澄冷笑一番,不愧是贪生怕死之徒。

金子轩立刻持剑带着几名弟子追了上去,并且想阻止温晁堵住洞口,随后跟上他的是其他仙门百家的弟子,只是他们还未到洞口的时候,一名弟子被温逐流一脚踢了下来。只听见一声石头滚动的声音,那个洞口被一块打大石头堵住了。

“温晁那厮将洞口堵住了。”

那名被踢下来的弟子从地上艰难的爬起来,还不忘骂温晁几句。

金子轩扔掉了手中的剑,冷冷的道:“他便是想让我们都死在这里,随后找个理由我们是如何死的。”众人皆是面面相觑,惊恐不已,看着自己面前庞大的凶兽,再看看身后堵住的洞口逃出生天的机会几乎无望了。

魏无羡很是坦然自若,说道:“温晁便是这样想的,还是得斩杀了这只玄武才能逃出去。”

所有人听到逃出去不免有些惊喜,但后来想想这里哪里能逃出去,心中又泄了气。

金子轩说道:“你说的可是有生路?”说完这一句话,不止他,所有人都看向了魏无羡,以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聂怀桑叹了一口气,道:“怎么出去啊魏兄,唯一的出路都被堵死,到底该怎么出去啊?”

“不是唯一的出路,这洞中没有枫树,这潭中的枫叶却是新落,悬崖下方小溪两岸正是一片枫林,潭底有洞,与外界的水源相连。”

一道清冷淡漠的声音响起,正是蓝忘机。

看着谭中的那玄武似乎睡着了,很久没有动静,金子轩有些为难的道:“只是那凶兽守在潭里。”

众人也随即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魏无羡指了指那玄武的后面,道:“在它的后方想必是有一个洞的。”

聂怀桑诧异道:“哎,魏兄,你怎么知道那怪物的后方有洞啊?”不知所以然的他挠了挠自己的头。

江澄白了他一眼,嗤笑道:“你笨吗?你没看清楚那枫叶哪里飘落的最多吗?自然那个洞口便是在那个地方。”

聂怀桑跑过去看了一眼怪物的后方,果然在那一片枫叶最多,而且水似乎在流动,“江兄,你说的果真没错。”

江澄没有说话,只是看了一眼魏无羡,意思便是我帮你圆过去了,看你到时候不告诉我真相,打断你的腿。

魏无羡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17 Sep 2019
 
评论(8)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