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别的,就是为 LOVE 发电

喜欢恨君的宝子们,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银鱼小馄饨》哦。
 
 

(123)玄武洞1

此时蓝忘机和魏无羡他们那里的天色已经将近了傍晚。

果然,温晁还是没有过来,看来他是注定他们是不会活着了。

如若他们不是在岐山温氏的话,倒真的会觉得那里的黄昏挺好看,魏无羡侧身看向蓝忘机道:“蓝湛,温晁他是不是认为我们已经..”自从那次以后他不会再说那个字,还是顾及着蓝湛的心思的。

蓝忘机闻言看他,眼里全是宠溺,淡淡的道:“未曾,他会来。”

魏无羡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温晁就算以为他们死了,必定会来确认一下,要不然怎么跟各仙门百家要说法呢。

果然,又是一道特别欠揍的声音在他们前面响起,“魏无羡,蓝二公子如何了?”

温晁大步走在前面,温逐流和几个温氏弟子走在后面,在他看到蓝忘机和魏无羡毫发无伤的时候,稍稍愣了一愣,嗤道:“没想到你们居然没有受伤..“

魏无羡悠闲的靠在树上,慵懒的道:“不知温二公子是不是该遵守之前说的?

温晁嘴角一抽,脸色有些阴鸷,但还是转过头看向身旁的温逐流道:“好不快点将魏公子和蓝二公子给放了。”

温逐流看了一眼魏无羡二人,拱手道:“是。”继而无羡和蓝忘机面前,摆手道:“请-”

魏无羡在经过温晁身边的时候,冷哼道:“那还要多谢温二公子。”

温晁看着他们走远,用脚狠狠的地上的枯树枝,骂道:“那个人不是说这些蛇会要了他们的小命吗?”身旁的弟子颔首道:“公子,要不要去找那个人问个清楚?“啪-“回答他的是一个巴掌,后又听见温晁尖锐的声音,”问什么,那人在我父亲那儿呢,你敢跟我父亲去要人吗?”

那弟子捂着被打的左脸,颤抖的回答道:“不敢。”

温晁冷哼了一声便甩袖离去了。

---

魏无羡和蓝忘机分别被送往自己所在的房间,而那个房间外面都有温氏弟子看守,说好听点是教化,其实就是囚禁。

江澄刚要出房门,就被守在门口的温氏弟子拦住。“现在时辰不能出来,进去--“

“你们这分明就是囚禁,快放我出去,我要去找人。”

江澄欲冲出来,将和那个弟子打一架。

“你们给我放开他。”

这个声音江澄怎么可能会不认识,那就是魏无羡。

江澄看着他没有一点受伤,心中呼了一口气,但还是大骂道:“魏无羡你去哪儿了,

他们有没有把你.."他的话还没讲完,就被魏无羡一把拉进了房间里。

“哎,你到底怎么样了?”

“嘘-”

魏无羡用手指示意他不要说话,蹑手蹑脚走到门口,戳了戳窗户纸,见那两个温氏弟子还在,大声的道:“江澄,我先睡一觉困死我了。”

他的声音正好外面能够听得见而且请的很清楚,那两个温氏弟子相互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良久,魏无羡走到桌旁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道:“江澄,你还记得那个黑袍人吗?”

“记得,你怎么说起这个来了,你昨天一晚在哪里?”

江澄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轻抿了一口,疑惑的看向他。

魏无羡放下茶杯,严肃的看着他,道:“今天早上温晁把我和蓝湛带到了一片荒地,那里有很多毒蛇,但是那些不是普通的毒蛇而是被邪气侵染的蛇,我和蓝湛猜想是否与那个黑袍人有关,思来想去只有他最可疑了。“

江澄阻止了他说下去,他要捋一下,说道:“那你们的意思黑袍人有可能与岐山温氏有关,他在帮助岐山温氏?”

“有这个可能,但是他有什么目的呢?”

魏无羡自也是想不通这一点,让他废了很多脑力和精力。

二人沉默了一番,江澄首先打破了沉默,道:“魏无羡,你觉得那个玉面狐狸像是不是也与黑袍人有关?”

眼下换魏无羡愣了一愣,笑道:“哎呦,师妹啊,你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还跟你师兄我这么的心有灵犀。“

其实他刚刚也在想这个,一切都能连上了,青若雪、玉面狐狸像、还有那些蛇..有可能后面还有什么东西在等着他们,就只是单纯的帮助岐山温氏吗?

江澄轻哼了一声,打了他一下道:“你再叫我师妹看看,看我不打断你的腿。到时从岐山回去,要与阿爹说明这件事,你这一段时间不要给我惹事情了,要不然没人给你收尸了。”

他看着魏无羡无所谓的样子,用力的拍了他一下。

江澄见他还是没反应,打算再打他一下,只见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江澄,你知道吗?我不惹事也会有事情来找我的。你知道我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眦必报的,我亦是。所有事情不是我们能控制住的,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

他说完直接走向床上躺了下来,看着江澄若有所思的样子,默默的叹了一口气。

他躺在床上并没有闭上眼睛,而是前世的一幕幕在眼前浮现出来。金子轩,师姐的死、温情、温宁变成了凶尸。也想起了在不夜天城自己的失控,可是谁又知道那一切都不是他自愿的,都是被逼的。

如果能有一条能够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的路,他又何必走鬼道呢。如果今生想要保护他们,自己或许还是会走那条路的。但是对不起蓝湛了。他也算是想清楚了,就算他重生几次,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命运皆是如此。他还是他,那个无愧于心的魏无羡,只要能够保护那些人就行,只是蓝湛..

江澄在魏无羡说那些话的时候,愣住了。魏无羡说的是事实,所以他才没有说话,其实他也在沉思,看向床上的团成一团的人,他莫名的感觉魏无羡变的不一样了。


16 Sep 2019
 
评论(5)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